广东省设施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875

   广东省设施园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5年经广东省科技厅认定立项建设,其前身是成立于2010年的华南农业大学南方设施园艺研究中心。中心依托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联合校内相关学科与广东省农业机械研究所的科技力量整合而成。现有固定人员26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2人。
   中心现有各类实验室10余间,设有南方设施园艺研究中心(校级)、设施蔬菜实验室、拥有人工气候室、光照培养箱、温室环境监测系统、气象站、高效液相色谱仪、气象色谱等设备,可进行相关生理生化分析;设有建筑材料实验室、结构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可以进行温室骨架、覆盖材料等的材料、结构实验;设有建筑物理实验室,可进行有关光、温等的实验。校内试验基地有各种类型的温室大棚15000 平方米。同时,中心合作单位广东省农业机械研究所拥有仪器和装备较齐全的实验室和产业基地,有较强的农业机械装备产业化能力,设有收割机、农业设施、畜牧机械、农产品加工机械等四个工厂,可以提供研发、加工、安装、培训、维护为一体的交钥匙工程服务。中心现已有各类仪器设备共200余台(件),贵重仪器设备原产值超过500 余万元。
   工程中心研究人员近三年的研发经费主要来源于国家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经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农业厅等纵向研究项目以及与企业合作的横向课题等40多项课题项目,到位经费2500多万元。近年获得各类科研成果6项,其中“工厂化农业(园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论文近150篇。中心无论在设施园艺的基础研究上,还是在工程技术开发应用方面均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中心实行产学研结合,注重成果的开发、应用与推广,为我国南方,特别是广东省设施园艺产业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技术服务范围覆盖整个华南设施作物产区,使我国南方设施园艺产业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