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荔枝工程技术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525

      广东省荔枝工程中心于2015年10月经广东省科学技术厅认定立项建设,现有科研人员26人,其中教授、研究员11人;拥有科研用房900 m2、仪器设备原产值1979万元。近三年,中心获得国家和省部级奖励8项;审定荔枝新品种4个;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个;发表科技论文近150篇,其中SCI论文80篇。该中心是荔枝产业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有利于促进荔枝的产学研结合,拥有的一批科研成果可供转化。
      中心设主任1名,副主任1名,下设办公室和3个研究室,分别是资源与育种研究室(主任胡桂兵)、栽培与生理生态研究室(主任黄旭明)和采后保鲜与贮运研究室(主任吴振先),其中栽培与生理生态研究室又分成花与调控、果实发育与调控和生态与病虫害防治三个课题组。本着“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宗旨,中心在日常运行管理、人员聘用及流动、科研开放合作、仪器设备管理与使用等方面进行大胆创新,建立了一系列高效、灵活、开放、有序的运行机制与体制,努力构建起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荔枝研究人才队伍和研发平台,为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相关产业发展提供源头创新技术。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