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数】13

【所负责专业方向】蔬菜学系

【主任】曹必好教授

【副主任】康云艳讲师

【机构介绍】

    蔬菜学系前身是蔬菜学教研室,历史悠久,学术积累深厚,培养了一大批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如李鹏飞等。目前,蔬菜学系承担园艺专业中蔬菜方向、园艺种子科学技术与工程方向的本科教学任务,以及蔬菜学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教学任务。
    蔬菜学系目前共拥有4个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 1个广东省重点学科(蔬菜学),是广东省攀峰学科(园艺学)主要依托单位,也是农业部华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和广东省教育厅华南园艺作物种质创新与利用重点实验室主要依托单位,具有硕士学位、博士学位授权点。
    蔬菜学系人才力量雄厚,现有教师15人,其中教授6人、(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2人)、副教授7人、博导4人,90%以上教师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与国内外知名的高校、研究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广东省蔬菜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挂靠蔬菜学系,并拥有4个省蔬菜产业体系岗位;研究经费超过2500万元;近5年审定蔬菜品种6个,获得1项国家级、10项省部级奖励,取得的成果在华南地区大面积推广种植,为农民增收、生态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近5年发表论文200多篇,其中SCI收录54篇,胡开林教授作为通信作者之一的辣椒基因组和重测序论文在PNAS 发表(IF:10.72)。申请专利10项,获授权7项。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