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有着明显专业特色的传统农科学院,我院党政领导和全院教职工近年来都十分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从学生入学前的招生期间就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工作;入学后在思想上切入,做好学生的专业思想引导工作;在毕业季更从细节抓起,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管理与服务平台”的理念,积极营造良好的毕业生就业氛围,通过各种途径开展毕业生教育宣传活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举办多场招聘会与宣讲会,切实为广大毕业生创造了一个来源丰富、渠道畅通、形式多样的就业信息、管理与服务平台。

2016年我院本科生一次总体就业率97.13%,研究生一次总体就业率97.26%均较2015年就业率稍有提高;本科生升学率21.26%,出国率1.72%,升学学校有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西雅图)、堪萨斯州立大学等;研究生升学率9.59%,读博学校有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同时学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学生有到公务员单位及广东省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所、南方农村报社、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等事业单位,和隆平种业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澄园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著名企业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满意度达92.84%。同时,领导、辅导员积极参与辅导员专业化在就业方面的教学活动与科研活动,2016年度申报特色课程3门、发表就业创业相关论文论文3篇。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