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工会宗旨:在学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贯彻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好学的方针,充分发挥教育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四项基本职能,紧紧围绕学院工作中心,积极开展活动,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职工队伍建设推动教书育人、建设文明校园、和谐校园。

学院工会工作人员一览表

主 席

杨向晖

副主席

王惠聪

宣教委员

宋世威

文体委员

王瑛博

女工委员

徐婧

生活(财务)委员

张钰乾

组织(青工)委员

陈长明

  

学院工会工作职责

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的工作中心,依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履行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服务于学院改革发展大局,服务于学院教职工,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其主要职责是:

一、配合学党政,做好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组织他们积极参加学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

二、积极参与学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做好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与召开工作,检查、督促双代会决议的执行。

三、通过各种途径与形式,教育与帮助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技术业务和科学文化素质。大力加强以师德师风为核心的职业道德建设,做好劳模和各类师德先进的推荐、评选与表彰工作。

四、努力满足广大教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文化、体育活动。组建并管理好各类教职工文体协会,办好教职工活动中心。

五、关心教职工的工作和生活,努力多为教职工办实事与好事,依法维护他们的各种合法权益。要及时了解和反映教职工的意见与要求,积极帮助解决各种实际困难。

六、关心女教职工工作,维护女性合法权益。开展适合女教职工特点的各类活动。

七、根据工会经费独立的原则,建立健全经费预算、决算和审查监督制度,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的经费,并管理好工会的财产与设施。

八、完成党委、行政和上级工会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