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检查报告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60

园艺学院实验中心于20219月开展了全方位的实验室安全检查1(96日),迎检两次,分别为926日省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和928日校邓诣群副校长检查小组。在检查中发现的实验室安全隐患如下:

1、实验室人员安全防护方面:防护意识淡薄,实验人员未穿防护服,有学生穿着短裙或短裤做实验。

2、实验室环境卫生方面:实验室脏乱,杂物堆放堵塞消防通道。

3、实验室废弃物处理方面:对于可以回收的实验室废弃物,没有做好分类。如一次性手套、塑料离心管、枪头、一次性培养皿等未加分类全部扔到同一垃圾桶内。

4、实验室与自习室分区方面:个别实验室存在饮食现象,实验室与自习室未分区;个别学生自习室有有厨房生活用品有做饭炒菜的迹象。

5、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出入账登记与实际不符。仍有实验室的危化品未专柜存放,双人双锁管理。

6、试剂配制方面:同一个试剂瓶配制过不同的试剂,张贴的试剂标签混乱。

园艺学院针对以上隐患进行了整改: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让学生知晓实验室废弃物回收规定;通知存在隐患的实验室在一周内整改;危化品安全管理方面,学院要求各实验室自查整改,实验中心不定期抽查出入账情况;试剂配制规范方面,学院统一做一批标签,含试剂名称、配制人和配制日期。

截止929日,园艺学院已完成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系统上报的隐患整改。

                                              园艺学院

2021929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