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新学年园艺学院实验室安全总动员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9-09浏览次数:94

  经过上半年起起伏伏的疫情,新学年到来,园艺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实验室安全工作。刚刚入学的新生为学校注入了新鲜活力,他们来到大学的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园艺学院于2021年9月6日安排了新生参观实验室,现场感受了大学科研教学氛围,同时也对他们进行了安全教育;9月8日学院实验中心召开了新学期的安全工作会议,主管副院长刘少群及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到会。会前我院郑鹏老师联系相关企业对实验中心专门捐赠了手套12箱,以支持实验工作人员的安全工作。会实验中心上刘宗莉主任对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总结,感谢暑假在校全体老师学生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付出,创造了暑期的平安园艺。刘少群副院长也在会上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检查彻底仔细并落实整改,还专门回答了大家关心的电动车安全问题,学院的电动车充电桩规划方案已提交学校即将落实安装。随后即进行了分组检查,各组成员按照要求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分楼层房间进行了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如下:实验人员未穿防护服,实验室垃圾分类不明问题仍然存在,实验室卫生状况欠佳,杂物堆放堵塞公共区域和防火通道,有个别自习室有陈旧电动车充电器未处理的情况,检查现场马上安排了处理。也有学生自习室有厨房生活用品有做饭炒菜的迹象。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均下发了安全检查通知书,通知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会后各检查小组还将检查情况上传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系统敦促整改。

部分隐患现场实拍

图文:曾贞  刘宗莉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