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平安校园 安全检查常态化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88

  园艺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为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常态化:日常自查每天进行,大规模集体互查每月一次。

  今年6月是2021年“安全生产月”,实验中心于2021618日召开了本学期的第四次安全工作会议,除了主管副院长刘少群及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到会,还有学生安全督查员园艺19级本科学生廖玉莲参会。会上刘少群副院长再次强调了坚持实验室安全检查每月1次,要求对出现的问题落实整改,做到完全闭环管理,对本月工作提出与暑假前安全检查及本科教学实验室整合调整相结合,特别是喷淋洗眼装置检查、气瓶安全使用与安放、消防设备的及时更新等几个方面要做到位。随后全体到会人员分4组到各楼层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实验人员未穿防护服、实验垃圾未分类存放、实验室卫生状况欠佳,杂物堆放堵塞公共区域和防火通道的状况仍然存在。个别楼层喷淋洗眼装置被杂物堵塞,以及部分实验室危化品存放不规范。各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均下发了安全检查通知书,通知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整改措施。现场检查结束后各检查小组通告汇总检查情况,并将检查结果上传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系统敦促整改。


图文:刘宗莉曾贞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