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季园艺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95

  新年伊始,为保障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实验室安全来护航。园艺学院于2021310日召开了新学期的实验中心安全工作会议,主管副院长刘少群及全体实验技术人员到会。会上刘少群副院长通报了上学期学校有关实验室安全的实例,着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要求检查彻底仔细并落实整改。在随后的分组检查中,各组成员按照要求对全院教学科研实验室分楼层房间进行了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共性问题如下:实验人员未穿防护服,实验与生活垃圾未分类存放,实验室卫生状况欠佳,杂物堆放堵塞公共区域和防火通道的状况仍然存在,还有个别实验室、自习室混用的现象等。检查组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均下发了安全检查通知书,通知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限时整改,落实整改措施。会后各检查小组还将检查情况上传到学校实验室安全隐患管理系统敦促整改。

安全检查动员会

检查现场

发现的部分隐患

图文:刘宗莉 曾贞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