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06

一、认真贯彻学校有关安全卫生制度,实验室主任要经常对相关人员进行安全卫生教育,明确各室安全卫生负责人,并定期自查安全卫生状况。

二、做好防火、防潮、防尘、防爆、防震、防辐射、防盗等工作。学院和实验室要定期检查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潮湿天气仪器设备需预热30分钟后再使用。严格按有关规定进行钥匙的分配和保管。

三、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打雷天禁止使用。

四、大型、贵重、精密仪器设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品,应专人保管,专柜存放,领用时必须登记。

五、正确清除废弃物,严禁将固体不溶物倒入水槽,对强腐蚀剂和残余毒品应妥善处理。

六、安全使用电器设备,使用前检查运转情况,无人在实验室监控时,必须切断电源。

七、禁止使用不符合国家质检部门规定的保险装置,要选用与负荷相应的保险丝,不准用铜线,铁丝等代替。

八、在实验中使用可燃气体时,室内保持通风透气,所用各种气体钢瓶应远离火源,使用完毕及时关闭气源。

九、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和使用明火,电器设备一旦着火,应立即切断电源,通知和组织人员救火,并根据不同火种类型使用相应的灭火器进行扑救。

十、实验完毕或离开实验室前,应关闭电源气源、水源和门窗等。

 

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