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规则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67

一、实验工作人员必须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细心维护实验仪器,确保仪器设备处于良好状态。

二、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器材,任何人不得私自挪用。实验时除指定使用的仪器外,不得随意动用其它仪器。

三、学生进入实验室,应安全着装。学生实验必须按编定的组别和指定的席位就座,不得任意调动。在实验前,必须熟悉实验指导书,并认真预习,否则不得参加实验。

四、必须严格遵守纪律,注意维持实验环境的安静、整洁,不得带饮食进实验室。实验时,不准大声讨论或谈笑,不准乱倒乱扔实验废液、废物,不准抽烟,并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走动,以免影响他人实验。

五、要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在使用仪器前,应了解其性能和操作方法,对精密、贵重仪器设备,应在教师指导下认真操作。

六、要以严谨的科学态度进行实验。对实验数据和出现的情况要认真记录,对实验中发生的问题,要独立研究分析,力求从理论上加以解释。实验结束后,必须按规定时间和要求,认真编写和提交实验报告。

七、实验完毕,注意不要妨碍别人实验,并按规定做好仪器设备的擦洗、校验、复原等工作,并自觉地做好实验室的清洁卫生工作,经指导教师检查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八、实验室发生故障时,有关人员应立即采取抢救措施,保护现场,并向校、系有关部门报告。

九、在实验过程中,如发生事故或损坏仪器设备,除如实报告指导教师或管理人员外,并应办理登记手续。如属违反操作规程而发生事故或损坏仪器设备及其它公物者,要赔偿损失。情节严重者,要给予批评教育或纪律处分。

 

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