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55

1. 为鼓励和支持学生在课外时间参加开放实验教学、科研和各类课外科技活动,提高实验教学水平,进一步加强素质教育,规范有序地做好我院实验室的开放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2.开放实验内容包括: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性实验;各类学生实验技能竞赛;学生课外的小发明、小制作、小论文等课外科技活动实验。提倡学生结合生产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自拟实验课题。

4.开放实验分室范围:园艺学院所有智慧实验室、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学生创新创业开放实验室。

5.开放对象是本学院的本科生、研究生、进修人员和教师,或外单位人员。

6.开放使用的主要仪器设备详见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仪器设备。

7.开放时间:一般周一至周五,800-12001430-530

8.开放程序:提前2周联系各分室实验人员,提交《园艺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开放申请书》,经批准后服从实验人员指挥,学习实验室规章制度和参加仪器操作培训,提前阅读与实验内容有关的文献资料,准备好实验实施方案,做好有关实验准备工作。

9.本科生应组成课外活动小组利用实验室,并选出一个小组负责人,该负责人的职责是与实验室负责人联系有关实验事宜,受实验室负责人的委托保管实验室钥匙,并在实验室负责人不在场的情况下,负责实验室的安全。

10.学生在进入开放实验室,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损坏仪器设备的需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11.学生在实验项目完成后,应向实验室提交实验报告或论文等实验结果(学位论文除外)

12.各开放实验分室在每学年至少组织一次工作总结和交流会,促进学生实验小组之间以及学生与实验室管理人员之间的沟通,分享实验成果和心得体会,改进实验条件,提高实验室管理水平。

 

                                            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