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实验技术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者:华南农业大学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68

园艺学院实验技术人员由实验中心统一管理,协助完成与本科教学相关的工作。

1.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做好工作。遵守并贯彻学校和学院的各项管理规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自觉维护学校声誉。

2. 协助学院完成本科教学实验室的规划与建设工作,积极参加校、院、中心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

3. 辅助学院完成本科实验教学和实习工作。

3.1 积极与任课老师沟通,配合任课老师制订学期实验计划;

3.2 负责实验前和实验过程中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实验试剂的准备及实验后现场的清理工作。协助教师指导学生实验,至少三分之一学时的实验课现场辅助指导学生,其他实验课时间保证在办公室协助任课教师。

3.3 负责实验经费使用和报账;

3.4 负责实验课程试卷和实验报告归档。

3.5 辅助完成学院安排的本科实习工作。

4. 负责管理本科教学实验室。

4.1 负责实验室消防、用电用水安全和环境卫生。定期巡查实验室,检查实验室门窗、水电和大功率仪器使用和开关情况。

4.2 负责实验室仪器的采购、管理、日常维护和报修报废事宜。办理固定资产的登记与建帐手续,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及物资帐目的管理工作。

4.3 负责实验室常规耗材、药品的采购和管理。

4.4 负责实验室管制化学品的采购、管理,建立使用台账。

4.5 负责组织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贵重精密仪器和特种设备的使用培训。

4.6 协助实验室废弃物的上报回收工作。

4.7 负责收集、整理实验室的基本信息材料和档案资料,负责填写实验室工作日志、贵重精密仪器使用记录和有关实验室统计报表等。

5. 完成学院安排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