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我院开展期末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94

       2019年1月18日上午,学校资产管理处黄益坤副处长带队到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同行的有实验室安全专家、公共基础中心卢少然副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办公室罗学柳、后勤处水电管理科科长张明帮、保卫处治安科科长马卫国。我院陈德权书记、胡桂兵副院长及实验中心老师陪同检查。

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之一是科研实验室易燃易制爆易制毒等危化品的购买、存放及领用是否规范、购买是否备案、是否存放于专用药品柜、药品柜是否双人双锁、是否建立了纸质版领用台账等。检查小组还对涉及实验室安全的水电、安全通道、气瓶固定等问题进行了仔细查问,如电箱被遮挡、安全通道堵塞、气瓶未固定并随意移动、存放物品的冰箱和药品柜未张贴清单等。此外,检查小组对做得好的实验室进行了表扬,如903实验室存放的药品建立了手工填写的领用台账,714实验室药品柜双人双锁和冰箱外贴有存放明细。检查小组要求各实验室按照规范尽快整改,陈德权书记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检查要常态化。(文/图 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实验教学中心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园艺学院院楼

邮政编码:510642 电话:020-85283239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