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协作开新思,学史钻研报祖国 | 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267

515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与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支部党团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书记张玉玺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书记柯雅婷共同主持。我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党员、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党员及双方支部联系的团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40余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柯雅婷老师首先代表华南师范大学对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成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两校两院的专业特色开展的党史学习及实践活动,让参与本次活动的党员、团员取得收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张玉玺老师为与会师生讲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党课,内容围绕党史学习展开,立足于党史的发展脉络,详细介绍了党史的学习意义及发展脉络、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从对党史内涵的阐述,到对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从对南湖游船的中共一大,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阐述等。张玉玺老师的授课层层递进,内容简练详实,语言亲和,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深刻共鸣。张老师还结合广州的革命历史,着重讲解了中共三大会址的会址确认与建设经过。同时,张玉玺老师强调党史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党员要“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继承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希望双方能够在本次支部党团共建活动上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随后,柯雅婷老师宣布支部共建活动第二项内容标本制作大赛正式开始,大赛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开展。




标本制作比赛旨在结合两个支部的专业特色,促进双方支部成员的专业知识交流,科普生物多样性,创造性地以植物叶片、花瓣等天然材料为载体,开展标本制作,庆祝建党100周年。比赛开始前,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在校园内收集各颜色的落花、落叶等作为原料。同时,为增进双方支部成员的交流,比赛分为7个小组,每组均由双方支部成员组成。各小组成员在制作过程中运用手中的工具,巧妙地与灵感相结合,化废为宝,在比赛时间内制作出了一份份有意义的作品,随后各小组进行作品展示与介绍,其思想高度、精彩演讲让全场时不时掌声雷动,气氛十分活跃。




最终标本制作大赛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由张玉玺老师和柯雅婷老师为获奖小组颁发奖品并合影留念。




最后,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晓宇老师带领与会同学参观华南师范大学,并为大家介绍校园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及特色课程,让支部成员感受到华南师范大学良好的教学环境、适宜的学习环境和优美的生活环境。

       本次华南农业大学本科生设施党支部和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的支部党团共建活动,是党建活动形式和内容的创新。通过两校两院党团共建这种新颖的方式,结合双方专业特色,调动党支部成员的学习热情,不仅强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又加强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交流,增进了两校友谊。同时以党建带团建,极大提升党员、团员同志们的获得感。

(文:王麒鸣  图: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本科生设施党支部、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