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赴珠海开展党建和专业技术交流活动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园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行动方案,践行“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4月20日,在园艺学院党委书记张贻发同志、副院长刘少群同志的带领下,园艺学院蔬菜党支部、果树党支部、园艺设施党支部教工代表赴珠海市农业发展中心台湾农民创业园(台创园),与第五(园艺)党支部开展党建和专业技术交流活动。珠海市农业发展中心主任党委书记王爱民同志、总园艺师容标同志、园艺部刘文部长、华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珠海分院黄雪梅院长等参加交流活动。

 

在农发中心第五党支部书记宫庆友同志及支部党员的热心讲解下,园艺学院党员们首先参观广东省(珠海)种业发展中心种博馆,了解珠海种植业优良果树、花卉、蔬菜品种,以及水产业白蕉海鲈鱼等产品,亲身体验巨型南瓜、迷你南瓜、树状番茄等农科奇观。接着考察了台创园果树基地和蔬菜基地,品尝了花期调控反季节优质莲雾、神奇的神秘果与台湾樱桃的绝配。最后,到珠海莲藕种植基地了解企业对莲藕品种和快繁技术的需求。下午,在种业大楼会议室双方党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农发中心的党建工作和都市农业优良品种展示得到了我院党员教师的一致赞扬。座谈上张贻发书记和王爱民主任简明扼要介绍后,双方党员对如何建立研究生校外培养基地联合培养人才,开展精准合作和相互帮扶畅所欲言。华南农业大学的优质荔枝、龙眼、枇杷新品种,“天使之吻”香甜番茄品种,以及羊肚菌等受到农发中心的高度关注,今后将逐个落户珠海种植推广,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党建+业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拓宽了我院社会服务内涵,更好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发挥我院学科优势,为产业发展办实事,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文:黄雪梅 马卫国   图:康云艳)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