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推送的文章《了不起的“少年”》获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1-01-21浏览次数:169

  2021年1月20日,教育部关工委公布2020年“读懂中国”活动评审结果,由我院2018级园艺丁颖班王信入同学撰写的文章《了不起的“少年”》获得最佳征文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文章主要讲述了我院退休教师欧阳若的个人成长轨迹和关心下一代成长的先进事迹。

“读懂中国”活动是教育部关工委推出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身边人讲自身事,感动影响身边人,使广大青年学生在记述和传播老同志的故事中受到生动鲜活的党史国史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立志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今年“读懂中国”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小康,奋斗有我”。

  我院积极参与本次活动,活动前期进行了广泛宣传,大力组织同学们和退休教工参与本次活动。在王信入同学的积极撰写和欧阳若老师的大力配合下,《了不起的“少年”》最终脱颖而出,经过学校、广东省层层推荐,作为广东省仅有的两篇文章之一获评此奖项。今后,文章还将以视频讲述的形式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展播。


(图/文 刘志鹏)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