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设施师生党支部赴佛山南海农业产业园进行深度交流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109

20201114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设施师生党支部赴南海农业产业园进行调研活动,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员,博士生和硕士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党支部调研活动。此次调研活动的主要内容有:参观佛山市南海区里水镇天使种苗企业-福康农业。福康农业是花草育苗的企业,种苗的繁育主要通过种子繁育,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四季海棠,天堂鸟以及观赏萝卜的种苗繁育,以及日常设施大棚的维持例如大棚薄膜的定期清洗,自动喷灌系统。

随后,我们到达万顷园艺世界参观蝴蝶兰企业九玖兰业以及太农农业的高架草莓及盆栽。企业的技术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了蝴蝶兰的催花流程,培养温度,蝴蝶兰的销售渠道等。之后,太农农业负责人给我们介绍了草莓的栽培,繁殖以及品种的选育等方面的内容。

随后,我们到福瑞星公司进行会议交流,公司负责人严经理介绍了企业的文化以及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之后,我们在贤鲁岛绕行,参观棚内扦插无花果树,以及陆地栽培火龙果。企业负责人就栽培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们了解到实际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


图/文:郝彦伟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