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2019-2020年度总结会在海口召开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534

       为推进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按照农业农村部的要求,2020年11月5-7日,由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依托单位华南农业大学主办、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承办的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在海口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华南农业大学、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来自华南农业大学、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等科研院校及广州华隆果菜保鲜有限公司等种业企业的代表近8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26个团队各自汇报了2019-2020年主要工作进展和2021年工作计划。首席专家胡桂兵教授部署了2021年攻关联合体的工作要点,介绍了有关项目申报事项,并对荔枝新品种高效开发模式和机制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会与代表参观了海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带果树研究所荔枝新品种区试基地。

       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项目是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组织的全国11大特色作物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项目之一,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牵头组织实施,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教授担任首席专家,国家荔枝龙眼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厚彬研究员担任顾问。

       国家荔枝良种重大科研联合攻关启动以来,在荔枝新品种选育、试验基地建设和新品种推广等方面进行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图园艺学院赵杰堂)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