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生召开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57

   114日下午,园艺学院在101B党员活动室开展了2020年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会,学院党委书记张贻发、副书记马强、师生党员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贻发书记指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实施课程思政、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战略工程、固本工程、铸魂工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我们要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融入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真正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推进、同向提质。此外,张书记还结合“苏联解体”“东欧剧变”的原因和教训,引导大家思考“没有忠诚,能力一文不足”的启示,强调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具体要求。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就师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等工作,从如何抓实、抓出成效、思想政治工作的薄弱环节、把牢工作重心等方面做了充分的研讨。(文图/庄碧云 张玉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