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察隅县首届茶叶高级技能人才研修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623

    随着党和国家十分重视茶叶产业发展,茶叶产业已经成为不少山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和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产业。经过历时三个月的筹备,西藏林芝察隅县茶叶高级职业技能人才培训班开学典礼于20201011日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楼507多功能会议厅举行。


    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人员有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茶学研究生导师、原广东省供销社巡视陈栋、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亚平处长、广东省总工会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广东工匠学院王学真常务副院长、广东省电子商务技师学院钟劲东院长、察隅县副书记、副县长刘珍春书记、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谢青梅院长、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贻发书记、胡桂兵院长、曹藩荣副院长、广东省茶叶收藏鉴赏协会副会长张智强、园艺学院副院长刘少群等,此次开学典礼共35人参加。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刘亚平处对典礼进行致辞,表达了对西藏察隅县茶叶高级技能人才的欢迎,并寄予对该班学习掌握好茶知识技能与对察隅县茶产业蓬勃发展美好的期望与支持。


    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常务副会长陈栋在典礼上致辞,正是由于他一生对茶的热爱与坚持,对西藏茶的支持与肯定,促成了西藏察隅县首届茶叶高级技能人才研修班。目前正是有史以来做茶的好时代,中国茶叶产量超过世界茶产量的六成,要接过一带一路的战略,拿回世界茶叶的话语权。

   

    华南农业大学科学研究院谢青梅院长,代表学校对此次来华农学习的西藏学员们表示了诚挚热烈的欢迎。茶学是华农98个专业之一,是一个充满了历史的古老而又独具特色的专业,而西藏林芝与华农更是有着深厚的渊源,学校愿为有效服务察隅县茶叶产业发展提供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


    西藏林芝市察隅县副县长刘珍春书记在致辞中表达了对该班学生将此次学习期间掌握的专业知识与先进技术带回西藏察隅县的期望。刘书记通过亲力落实本次培训,贯彻了中央七次座谈会的精神,同时他表示,察隅县是茶马古道的必经之路,西藏茶产业的发展将更大力地将将中国茶文化、茶产业发扬光大。

 

    为表示对研修班向学校教育发展慷慨捐赠基金的感谢,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给西藏察隅县茶叶高级技能人才研修班代表班长杨海飞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典礼确定了旨在打造一支会管理、懂种茶、善制茶、能评茶的茶叶高级职业人才团队,为有效服务察隅县茶叶产业发展,提高茶叶生产水平和质量效益,助力农业转型升级和茶叶扶持,最终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于9:30分圆满结束。(文/图 刘珈妮 王玉源)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