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叶菜创新团队2020年度中期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83

       为进一步加强省级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建设,促进创新团队在我省农业产业发展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园、“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农技推广服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9月4日,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叶菜创新团队中期总结及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贻发、副院长刘少群、校科研院高新科科长侯建国、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叶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杨暹教授以及叶菜创新团队全体专家成员等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贻发书记对参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表示作为叶菜创新团队的挂靠单位,园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叶菜创新团队的各项工作。刘少群副院长充分肯定了叶菜创新团队的重要性以及创新团队为全省蔬菜产业所做的贡献。学校科研院侯建国科长表示创新团队成立一年多以来,在蔬菜产业以及我省乡村振兴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强调创新团队应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研究,加快科技成果的有效转化,促进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各岗位专家及示范基地负责人对2020年度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展示了上半年的相关成果,同时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内容、进度、考核指标进行了规划。

       

       首席专家杨暹教授对叶菜创新团队2020年上半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创新团队在新品种选育、轻简便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采后处理技术、智慧农业以及推广应用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了目前叶菜创新团队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深刻的剖析。


       最后,杨暹教授对创新团队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加强产业调研,及时掌握产业发展动态;二是调整工作思路,紧紧围绕产业难点、痛点与热点问题开展产学研工作;三是加强岗位专家与示范基地的联系与合作;四是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与推广应用。(图/文:柴喜荣  责任编辑:高中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