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火龙果良种重大联合攻关工作会及火龙果优质新品系“红冠2号”和“粉红佳人”现场观摩品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07-31浏览次数:480

727-29日,由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协办的国家火龙果良种重大联合攻关工作会及火龙果优质新品系“红冠2号”和“粉红佳人”现场观摩品鉴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广东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处刘中国处长、海南省种子总站冯书云站长、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陈业渊所长、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品种创新处陶伟国副处长出席并分别作讲话,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胡桂兵教授主持开幕式。

会议现场

来自海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和福建6省的相关专家、联合体成员单位代表5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省研究单位代表分别介绍各自省份的火龙果科研进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最后火龙果联合攻关首席专家陈业渊所长肯定了攻关联合体成员的工作,并就以后的火龙果科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思路和要求。会大家积极交流,探讨火龙果育种方法、育种目标和种植技术,为促进我国火龙果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期间,专家和联合体成员去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马洞村金穗农园艺场、新兴县绿丰优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观摩和品鉴了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火龙果课题组选育的“红冠2号”和“粉红佳人”火龙果新品系,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肯定。

 选育的“红冠2号”(左)和“粉红佳人”(右)火龙果新品系 

 “红冠2号”和“粉红佳人”火龙果新品系观摩现场(广州市白云区)

 观摩现场合影(广州市白云区) 

观摩现场合影(云浮市新兴县)

(图/文:秦永华)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