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华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我院召开

发布者:园艺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550

       2020年7月14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在我院507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由华南农业大学承担的“农业农村部华南地区园艺作物生物学与种质创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农计发【2017】25号)的验收会。验收组成员听取了项目实施工作总结报告,现场核查了仪器设备及使用情况记录,审阅了项目验收相关材料并进行了质询。


       验收组认为该项目根据建设规划的要求,完成了17台(套)仪器采购,仪器招标、采购以及支付流程符合相关规定,并全部安装完毕、正常使用。项目经费的核算、来源和使用符合有关专项经费管理办法的规定,无违规资金使用情况,核算内容清晰,财务凭证完整齐全,核算规范,体现了单独核算、专款专用的原则。实验室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建立健全项目档案,根据项目建设前期、项目建设期、项目日常管理三大类分门别类整理档案材料,各环节档案资料齐全完整,目录清晰,易于检索。在项目实施期间,实验室承担国家级、省部级等科研项目53项,到校科研经费2582.61万元;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项;公开发表SCI论文34篇;主编教材和专著3部;授权发明专利14件;获审定新品种15个,获植物新品种权1项;制定农业行业标准2项,成效显著。该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今后,重点实验室将继续采取“开放、流动、联合、竞争、激励、创新”的运作机制,扩大开放力度,培养高水平人才队伍,同时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提升整体影响力。(图/文  傅嘉欣;责任编辑  高中旺)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