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松林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4-30浏览次数:1069

覃松林

1978年2月至1982年1月在广西大学农学院学习,本科,茶学专业。
1982年1月至1983年8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土产公司任技术员。
1983年9月至1986年7月在湖南农业大学读研究生,茶树栽培育种方向。
1986年7月至1995年9月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茶叶研究所工作,助理研究员。
1995年9月至今在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任教师,高级农艺师。
覃松林从事茶叶生产及研究三十多年,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特别在茶园规划、品种的选用、茶树栽培、红茶、绿茶、单从茶的加工等方面颇有心得。在教学上,讲授过茶树育种学、
茶树栽培学、餐饮业经营管理、观光茶园规划与设计、中国植物饮料资源的栽培与加工、名茶鉴赏等课程。在科研上,主持过多项科技项目,并获得过厅级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过国家级和省级科技攻关项目,也参加过国家级和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研究的主攻方向是茶树栽培育种,目前培育出“仁化单选1号”和“华农2号”两个新品系,前者无论生产红茶或绿茶,都有明显的花香;可望成为一个生产高档茶的新品种。后者生产红茶可以跟“英红9号”相媲美,生产绿茶则优于“英红9号”,可望成为一个红、绿茶兼制的优良品种。

Copyright 2020 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cd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 邮编:510642 行政办公室

管理登录  备案编号:粤ICP备05008874号

  • 园艺青年二维码

  • 网站二维码